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主機代管

主機代管簡介
主機代管 (Co-location) 又稱主機託管,是指將您的伺服器主機 (Server),放在網路服務供應商所設立的資料中心機房,每月支付一筆費用。主機代管費用包含頻寬線路費、機櫃及機房租放費、人力與技術管理費用等等。主機所有硬體設備、網路線路、運作軟體等,大都是由您自己提供,剛好與專屬主機 (Virtual Private Server/VPS) 相反。主機的管理者可從遠端連線進入伺服器做管理,省去興建機房、申請數據線路、機房管理等費用與麻煩。

主機代管的功能特點
主機代管適用於大空間、大流量業務的網站服務,或者是有個性化需求,對安全性要求較高的客戶。

主機代管的主要優點
主機代管web1.0時是一種很成熟的解決方案,網路運營商或大的IT集成商為中小企業提供的主機代管,幫助中小企業建立它們的網站或簡單的IT系統。每一中小企業都有一單獨的主機,網路運營商或大的IT集成商為它們開//日常的系統維護。
主機代管業務優點有:成本較低,專業技術人員負責維護,代管網路設備擴展方便,用戶可以任意選擇2M-100M(獨享或共用)接入速率,網路穩定等等。
主機代管客戶能夠通過網路流覽器發出開、關,監控代管主機,應用伺服器得到這個命令,它將執行相關的網路服務(WebServices)以執行相關的對虛擬主機的操作並將結果返回到網路流覽器。

主機代管的數據安全性
主機代管是為了提高網站的訪問速度,將伺服器硬體及相關設備代管到具有完善機房設施、高品質網路環境、豐富帶寬資源和運營經驗以及可對用戶的網路和設備進行即時監控的網路資料中心內,以此使系統達到安全、可靠、穩定、高效運行的目的。代管的伺服器由客戶自己進行維護,或者由其他的授權人進行遠端維護。
當用戶有意擁有自己的WebEmailFTPSQL等伺服器時,可以有兩種方法:
  一是自建,二是代管。自建需要有水準較高的軟硬體專業技術人員,要投入較大的資金購置軟硬體,還要支付上不封頂的日常維護和線路通信費,一年365天不間斷電源費用,硬體防火牆等費用,建設週期也較長。
  比較之下,主機代管則經濟,快捷而實用。Internet的基本動作機制是用戶/伺服器(Client/Server),最大的特點是跨時空和跨地域。也就是說,即使是天各一方,只要大家都在網路上,雙方就可以直接溝通,這就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技術手段:遠程控制(Remote Control)主機代管產生的技術基礎和所依賴的手段主要是\“用戶/服務\”\“遠端控制\”等機制。即無論用戶在哪里,只要能上網,就可以對遠在天涯的伺服器進行控制,從而實現對伺服器的擁有和維護。

怎樣選擇主機代管商?
第一步:尋找正規的主機代管商,看看他們有沒有icp證。
第二招:儘量跨過不必要的中間商(仲介)。
第三招:先別急著考察機房,建議先考察服務商。
第四招:考察機房重點放在它的規模、歷史。

主機代管與虛擬主機的區別
1主機代管是用戶獨享一台伺服器,而虛擬主機是多個用戶共用一台伺服器; 
2主機代管用戶可以自行選擇作業系統,而虛擬主機用戶只能選擇指定範圍內的作業系統;
3主機代管用戶可以自己設置硬碟,創造數G以上的空間,而虛擬主機空間則相對狹小;主機代管業務主要是針對ICP和企業用戶,他們有能力管理自己的伺服器,提供諸如WEBEMAIL、資料庫等服務。但是他們需要借助IDC提升網路性能,而不必建設自己的高速骨幹網的連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