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臉部清潔六步驟

臉部清潔第一步
女性保養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臉部清潔工作,在做好其它基礎保養前,如何正確洗臉就變得相當重要,在洗臉前首先要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洗面乳(),依照肌膚可大致分為乾性、油性、中性、敏感性皮膚等,而正確洗臉的步驟,又可以簡單列為下述幾項 :

正確洗臉六步驟-
1.清潔雙手
先將雙手清洗乾淨,以避免手中細菌或髒污沾染到皮膚上。

2.以溫水將臉拍溼
 在洗臉前先用溫水輕拍全臉,或用熱毛巾敷臉,讓毛孔可以完全舒展,也可以軟化粗硬的老舊角質,使泡沫更容易均勻散佈於全臉。

3.洗面乳充份搓揉起泡
請先將雙手擦濕,擠入適量的洗面乳(),再輕輕搓揉使其充分起泡。

4.運用泡沫按摩全臉
使用手中的泡沫,輕柔地按摩於全臉。從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開始,T字部位、鼻翼兩側,接著是額頭、太陽穴、眉毛、眼睛四周,臉頰、嘴巴周圍,再到下巴頸部,須注意的是,眼周部位只需將泡沫輕柔帶過即可。

5.用溫水徹底洗淨
建議使用與體溫相近的溫水,因為使用過熱的水洗臉,容易過度洗去肌膚所需的皮脂,若以過低水溫洗臉的話,則會產生不易洗靜的困擾,並會使毛孔收縮,無法清潔推積在毛孔中的汙垢,最好使用流動的清水,才能將臉部肌膚徹底洗淨,而且不要忘記髮際兩邊的部位也要沖洗乾淨喔!

6.用毛巾或乾布擦乾
 使用乾淨的毛巾輕蓋在臉上,輕輕擦拭臉上殘餘的水分,記得不要太用力去搓揉臉部肌膚。將水分拭乾後,就可以使用化妝水,將化妝水輕拍至肌膚上,並繼續臉部保養的步驟。

清潔小幫手-蒟蒻海棉
在第三步驟時可使用蒟蒻海棉,也有人稱QQ洗顏棉,來增加泡沫的起泡速度及起泡量,蒟蒻海棉的觸感Q滑,不傷肌膚,能深層清潔肌膚殘妝及毛孔內的污垢並溫和去除老化角質,同時達到按摩效果。天然的保濕因子更能鎖住肌膚水分,讓肌膚呈現柔嫩白皙!

臉部清潔注意事項-
洗臉很重要,但正常來說一天洗2~3次就夠了,超過3次就太頻繁了,洗臉的次數不足不好,過多則會破壞正常的皮脂分泌。一般來說,油性皮膚一天最多洗3次就很足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