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人工植牙介紹

什麼是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將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電腦設計,製造成牙根型的圓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經過三、四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床骨密合後,再於人工牙根上製作假牙。由於人工植牙後的牙根深植於牙骨內,不需要藉自然牙齒的力量就可有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已經人工植牙成為缺牙的主要治療方式。

人工植牙技術介紹
針對人群:缺牙、戴傳統假牙有困難、對假牙的美觀、功能有特殊要求等牙病患者。
  人工植牙:健康美麗的第三副牙齒
  很多人因牙周炎、牙齒齲壞不能再治、外傷等原因而拔掉了患牙,牙齒拔掉後給咀嚼、發音都帶來很大影響,時間久了甚至會影響到顳頜關節、容貌美觀。對這種情況要及時修復,裝上第三副牙齒。人工植牙就是當前義齒修復的高科技技術。
  人工植牙指通過外科手術將人工材料製成的種植體植入缺牙區牙槽骨中,替代牙根,然後以此為基礎修復缺失牙。種植牙外形逼真、美觀、穩定性好,體積小,更舒適衛生,特別是咀嚼功能恢復極好,被譽為繼乳牙、恒牙後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它不採用磨損天然牙來固定假牙的方法,最大程度地保護了患者的健康牙齒。
每個人的牙齒情況千差萬別,要鑲一副舒適美觀的牙齒必須經過醫生的精心設計及製作,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人工植牙的優點
1、人工植牙較簡單。健康的牙齒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鄰近健康的牙齒。
2、人工植牙較較穩固。穩固的人工牙根可增加舒適感,有很好的咀嚼力,感覺就象天生的牙齒。
3 、安全。人工植牙的穩定性不會象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
4、長效。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長的壽命。
5、人工植牙較美觀。就象天生牙齒一般,說話時面部表情就象原來一樣自然。[

人工植牙過程
1、術前檢查
  術前檢查是人工植牙必不可少的階段。如拔掉特別松的牙齒、殘根、齲齒,治療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調改和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治療情況不同而異。這些處理可就近在當地醫院進行。
2、手術階段
  您的醫生根據術前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術後反應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為20-30分鐘。
3、術後複查
人工植牙6個月後,需要更換或安裝恒久牙冠或義齒。恒久牙冠為烤瓷材料製作。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舒適美觀,恢復功能滿意,經久耐用。外地病員作人工種植牙,建議先在當地並按醫囑複查,六個月以後即可完成恒久牙冠或義齒的修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