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帥蛋糕好吃的原因

香帥蛋糕講究製作方法
香帥芋泥捲堅持芋泥不加水,並運用量多的優勢,自製新鮮、芋香濃烈的芋泥捲,口感也特別鬆軟。香帥蛋糕堅持採用嚴選的新鮮芋頭,去皮後再放入蒸箱,蒸至芋頭鬆軟,然後再加上黃金比例的糖與鮮奶油精心攪碎,直至芋泥餡的香氣陣陣撲鼻,最後將餡料鋪在已經烘烤得彈牙綿密的海綿蛋糕上,再捲成份量十足的芋泥捲心蛋糕,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鬆軟綿密的幸福滋味。

然而香帥蛋糕的誕生並非一蹴可幾,香帥蛋糕1982年王志德老闆成立後,偶然機緣投入研發芋頭蛋糕,由於芋頭含水量高的特性,不易保存,而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芋泥極容易因天氣因素在運送過程中腐敗、變質,而且不同產地、不同品種的芋頭含水量不同,蒸煮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也會造成不一樣的口感,蒸過頭,芋頭會黑掉,蒸不爛,吃了喉嚨會癢。香帥蛋糕王老闆在研究與拿捏芋泥作法的這段期間,花費了將近二年的漫長熬苦歲月,使用了將近上千斤的芋頭。他以本身化工的學術背景,不斷累積經驗、調整研發,終於成功找到適當的白糖比例,控制芋泥品質與含水量,好吃、厚實飽滿的芋泥捲才得以誕生。



香帥蛋糕講究原料
香帥蛋糕都是採用高品質的材料,堅持帶給消費者最好的享受。尤其是香帥招牌芋泥捲,採用全台知名、品質最好的台中大甲芋頭。好的芋頭黏性夠,吃起來鬆軟,而品質最好的台中大甲芋頭就是這種檳榔心芋頭的品種。這種芋頭的產季從每年九月到隔年二月,雖然四到六月產量較少,但仍會嚴選其它台灣知名產地的芋頭,如屏東高樹、高雄甲仙和苗栗公館的芋頭。由於產地不同,製作出來的品質難免會不一樣,例如不同產地的芋頭含水量不同,會影響蒸煮所需要的時間,蒸過頭,芋頭會黑掉,蒸不爛,吃了喉嚨會癢,而一向注重品質的香帥蛋糕王老闆,在產品研發花費了將近二年的時間,克服與拿捏品質穩定的芋泥作法,使用了將近上千斤的芋頭,終於開發出芋香濃烈、厚實飽滿、口感綿密的香帥芋泥捲

除了芋頭精選台中大甲芋頭,紅豆蛋糕的餡料也是採用全台知名的萬丹紅豆,精心蒸煮內餡,讓消費者無論是香帥芋泥捲或者香帥紅豆蛋糕,都能吃到最天然、最純樸的美味感動。



香帥蛋糕講究配送
香帥蛋糕除了講究原料與製作過程之外,連送到消費者手上的配送過程也很講究。為了保有芋泥最佳的口感,芋泥捲必須低溫配送,而且是冷藏配送,不可冷凍配送,才能讓口感維持在最佳狀態,所以早期銷售範圍僅限於新竹以北,一直無法跨越中南部。所幸後來冷藏宅配服務的成熟,現在,讓全台灣的消費者都可以享受到新鮮綿密、芋香濃烈的香帥芋泥捲,但保存期依舊只有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