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新秘”是什麼職業及包括的服務?

認識新秘
相信很多人都會抱有這樣的疑問,到底什麼是新秘呢,其實新秘是新娘秘書的簡稱,亦稱爲新娘跟妝。新秘(新娘秘書)一說源自於香港。在香港,新人往往都會提前半年開始籌備婚禮的各項事務,由於事情繁瑣,所以新人們都會專門找一位元新秘來全程策劃,讓自己輕鬆一點。
新秘到底要做些什麼工作呢?
  首先新秘必須非常熟悉婚慶行業,並具有化妝、皮膚護理等專業技能,深入瞭解各種婚禮民俗和時尚,掌握女性特有的生理知識,能在婚禮前後給新人專業指導等。很多人都容易把新秘和化妝師混淆,其實新秘所要完成的工作遠遠不止化妝這一項。
新秘要掌握哪些知識
 新秘職業要求很高,如果想從事這個職業,必須要接受很複雜的培訓,比如化妝技巧、色彩知識、禮儀知識、民俗文化知識等,還必須要瞭解時下的流行諮詢。
 就拿化妝這一點來講新秘的工作也有別於傳統影樓的化妝。新秘所提供的化妝造型服務是一對一的專業的細緻的服務。在化妝造型上新秘要適用廣告透明妝的手法,特別強調新娘的外形氣質、膚色、發質、體態等特點,以達到與慶典現場嘉賓面對面的最佳效果為主旨,同時新秘還要充分考慮到慶典現場的燈光,以及攝影攝像等需要來綜合確定每個新娘的造型,從而達到因人不同、美麗各異之的目的。
新秘從業者年齡範圍 
時下新秘從業者,年齡從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不等,她們之中大多數人都尚未成婚,對婚姻都抱有十分美好的憧憬。從事新秘這種時尚工作的女性一般有著很好的審美觀念,又會調動氣氛,她們都接受過各種培訓,包括鑽石鑒別、婚紗面料、飾品的選擇、化妝等。就能力方面來說,需要有較強的應變能力,是個全能顧問。
新秘待遇情況
新秘的收入主要是看業務情況。承接的業務越多,報酬越高;經驗越豐富,客人的回饋越好,收入也越高。一般來說,費用的計算主要根據新娘對婚禮前的服務內容要求,服務專案越多,收費越高。

新秘服務類別
    新秘的服務類別分為兩種,一種是半日新秘,另一種是全日新秘。
半日新秘:泛指新秘服務從早上化妝到中午婚宴結束,這段時間新秘都會在現場配合新娘補妝或造型禮服變換,隨時候命。大多包含2~3個造型。另外回門或補請通常也算屬於半天新秘的一種。
全日新秘:早上迎娶前到晚上婚宴結束新秘都會在現場配合新娘補妝或造型禮服變換。大多包含早上婚紗迎娶的妝和造型與婚宴進場、敬酒、送客等造型變換服務。另一種是早上做好造型後,新秘中午會先行離開,下午4點再報到進行婚宴的造型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