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定義
對於全口無牙或大部分缺牙的病患來說,全口重建就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早期可利用全口活動假牙來代替;但常會造成病患口內疼痛及潰瘍,現在多利用植入人工牙根作基礎,再戴上固定式牙橋或活動假牙,以加強咀嚼功能,減少疼痛增加美觀,恢復自信心。

全口重建技術介紹
有許多成年人深受缺牙的困擾而配戴全口活動假牙,這類補綴物衍生則有附著力不足,齒槽脊不規則吸收,無牙脊壓痛等問題,特別是下顎則有舌頭移動時幹擾,咀嚼力不足活動假牙又須經常性調整等缺點,而且配戴活動假牙所造成的齒槽骨吸收,更增加往後植牙重建的困難,這些問題都使得臨床醫師及患者敬而遠之,活動假牙也往往棄置一旁,塵封已久。基於上述等因素,針對全口缺牙的患者,我們考慮建議以人工植牙為支柱,製作固定補綴物,合併各種微創的手術方式,來完成全口重建。
一般而言,面對上下顎長久缺牙的患者,普遍的臨床情況往往是前牙區牙脊狹窄變薄,甚至頰側凹陷,兩側後牙區鼻竇向下生長,植牙高度變低,處理這類病例亟需合併前牙脊擴張術,自體骨移植術,自體骨鼻竇增高術才能使這複雜的條件,獲得最大的成功率。由於全口重建是植牙技術的進階層次,應用各種研發之微創骨移植技術,足以克服任何的困難植牙條件,達到您恢復全口重建牙齒咀嚼及放心開口唱歌說話,展現美麗笑容的目的
全口重建的價格怎麽樣?
全口重建的價格是由患者經評估後所選擇的治療計畫而定,價差有可能在10倍以上,原因在於,第一,患牙患者可能有牙周病,而牙周病有輕重程度之分;第二,假牙的重建可以是傳統的固定假牙或是活動假牙,也可以選擇現今最為流行的人工植牙或是覆蓋式植體支撐的活動義齒進行全口重建;第三,患者在全口重建前是否需要矯正治療等這都與整個療程、費用有關。另外牙醫師的經歷及品質的堅持都決定了總費用的高低,而並不是單門一科可以完成的,所以建議你如果需要全口重建,可找大醫院或是聯合專科的牙科診所進行治療。
哪些人需要做全口重建?
什麼樣的病人才必須進行全口重建治療呢? 現在最常見的是缺牙較多或著牙齒磨耗嚴重而造成咬合高度已經喪失的病患。另外還有的是沒有後牙穩定咬合關係的患者和深咬的患者。 當這些病人來做假牙補綴治療時,牙醫師為了提供患者一個較穩定的咬合和提供給假牙一個適當的空間,常常必須將病人上下顎間的咬合高度提高 如此就必須將全口的牙齒進行重建。所以這樣一個全新的改變也必定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所以一般而言,進行全口重建的病人,必定在診療上花費較長的時間。
全口重建是否需要病患的配合?
當然是需要的,全口重建病人的治療其困難點是在於要為病人建立新的牙齒外型、新的咬合關係和新的咬合高度。 有時還會因為此類病人咬合高度的喪失是經年累月所造成的。所以在全口重建的過程中,病人的適應性和耐心是絕對需要的。 唯有病人和牙醫師的互相配合,全口重建才能順利的完成。

全口重建的療程
全口重建就是為了改善口腔內的不良狀況,而將牙齒的現況做了一個全新的改變,全口重建的改變包括牙齒的外型、高度和上下齒列的咬合關係都重新建立,重建的方式可以以固定牙套、牙橋、活動假牙和植牙等多種方式來進行。
全口植牙重建的療程常常需費時數個月以上,但在療程中牙醫師通常會幫病患製作一些過渡性的臨時假牙,來維持病患的美觀及咬合功能,您不用擔心治療過程中會造成生活影響。完成全口重建後,仍應定期回院複診,並定時清潔牙齒,這樣才能持久擁有一口健康貝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