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套房出租管理需注意哪些事項?

套房出租管理需注意哪些事項?
1. 套房出租應過濾房客
( 您可不租也不要隨便租)避免日後的麻煩
2.應都禁用瓦斯只能用電,避免瓦斯中毒以及瓦斯引爆之類的問題發生
3.套房出租應限制禁止養寵物
避免影響到其他租客 提升套房品質
4.房租延遲繳的就張貼催繳通知
既然是整棟都是套房出租 就要做到飯店式管理啥時繳租金 ,就啥時收租有效的管理!!

電梯或是公寓改裝成套房出租該注意哪些事項?
把公寓改建成套房出租,收取較高的租金,要考慮到多增加的磚塊水泥還有浴室的重量,可能影響安全結構之疑慮。又只要有人(鄰居)檢舉會被強制拆除的可能喔...最近原物料上漲,改建的成本相對提高了喔,預計初估每間設計費用...拆除,裝修,傢俱,家電...約要20
最近幾年,不管是在大學還是辦公區或是捷運站附近,可以看到許多屋主,將房子隔成好幾間小套房出租,收取多一點的租金,不過現在內政部有了新規定,那就是只要5樓以下公寓建築物增設廁所或浴室,以及2間以上的隔間,如果沒申請就視同違建,可罰6萬到30萬甚至強制拆除;雖然有房東認為,政府機關應該把規定講清楚,不過也有住戶說,套房出租的份子比較複雜,如果政府介入管理,安全上會比較有保障。
原本的32廳經過改裝搖身變成幾間小套房出租,每個月的租金可以賺幾萬元;不過現在內政部規定,5樓以下公寓改建套房,只要有增設浴廁、隔間沒有申請就視同違建,可以罰6萬到30萬甚至強制拆除,租屋業者認為不合理。租屋業者:「畢竟以前沒有法律依據,屋主按照自己的方式使用套房出租,也不知道合不合理。」
租賃業者大呼不合理,不過坊間有些套房出租的確問題重重,電路管線外露,增加電力負載...如果一不小心發生危險可不得了,而且套房出租的出入份子多且較雜,讓其他鄰居住戶不放心。一般社區住戶:「有時候門沒有關,有時候又沒帶鑰匙,(喝醉酒)在樓下大聲喊叫!」
有些住戶還私下透露,擔心套房出租隔間造成公寓的結構破壞,安全上產生疑慮,以後如果還想隔套房出租做生意,房東可得按照規定申請,免得房子變成違建。而且今後申請政府列管後房東的出租所得將必須乖乖交稅,無法在有逃漏稅的情況產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