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網域申請

網域申請需要具備的資格及條件
網域申請
01 如果用戶要申請國際網域,
    例如: .com .net .org …等,則不需要任何檔,只須申請人的相關聯絡資料即可。 
02 網域申請用戶要申請是台灣網功能變數名稱稱 .com.tw ,則需要有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
03 網域申請用戶要申請是台灣網功能變數名稱稱 .net.tw ,則需要有第二類電信執照。 
04 網域申請用戶要申請是台灣網功能變數名稱稱 .org.tw ,則需要有社團法人相關執照。


網域申請後用戶的使用期限
網功能變數名稱的使用期限,視申請人於購買時所選擇的申請年限而定。

網域申請的操作步驟
搜索功能變數名稱—注冊功能變數名稱-提交資料-確認付款-付款完成

網域申請的注意事項
網域申請時,是否有字母大小寫之分?網域申請只能輸入小寫英文字母。 一旦經核准後正式使用,在網址列所輸入的網域名稱是沒有大小寫之分,無論大寫或小寫都指向同一網站。

網域申請——泛用型中文網域相關知識
網域申請——「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之申請資格是什麼?
網域申請者要在中華民國立案之公司行號、組織機構或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均可申請。
網域申請——申請「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01 網域申請者依「先申請先發給原則」。 
 02 網域申請人得申請多個網功能變數名稱稱,惟未完成繳費之網功能變數名稱稱最多限20個。 
 03 網域申請人不需檔審核,惟需利用電子郵件方式確認。 
 04 網域申請繁體之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BIG5),同時註冊簡體之泛用型中文功能變數名稱(GB)
網域申請——「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保留字有什麼限制嗎?
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的 DNS(HOST/IP)指定, 可選擇「 DNS 模式」及「主機模式」設定。 主機模式就是由 TWNIC DNS 直接回答您的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的 DNS 查詢 。 如果用戶要自行架設 DNS也可以採用傳統的DNS設定模式,當然用戶必須要有中文的DNS軟體,若用戶需要相關的中文的DNS軟體或轉碼軟體請至 http//中文.tw 下載,詳細的安裝及設定方式也可以在該網站找到。 用戶必須依網功能變數名稱稱的各種編碼依序將各種編碼的 DNS設定值填入(前提是DNS都必須己設定完成),其設定方式與一般英文網域名名稱設定的方式是一樣的
網域申請——「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如何設定DNS呢?
泛用型中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的 DNS(HOST/IP)指定, 可選擇「 DNS 模式」及「主機模式」設定。 主機模式就是由 TWNIC DNS 直接回答您的中文網名稱的 DNS 查詢 。 如果用戶要自行架設 DNS也可以採用傳統的DNS設定模式,當然用戶必須要有中文的DNS軟體,若用戶需要相關的中文的DNS軟體或轉碼軟體請至 http//中文.tw 下載,詳細的安裝及設定方式也可以在該網站找到。 用戶必須依網域名稱的各種編碼依序將各種編碼的 DNS設定值填入(前提是DNS都必須己設定完成),其設定方式與一般英文網功能變數名稱稱設定的方式是一樣的

網域申請測試
網域申請最簡單的測試方式就是直接在用戶端瀏覽器的網址處鍵入所設定的Web主機網址, 例如: http://海納川數位科技.tw或是利用Windows ﹝開始﹞→﹝程式集﹞→﹝命令提示字元﹞,進入MS-DOS模式之後,利用ping 這個指令來測試即可。 ping 的使用格式如下:  ping IP 位址 或 網功能變數名稱稱全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