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租房子注意什麽?


租房子注意什麽?
一、租房子前,要注意是否符合相關法令,如使用建照、消防安全、用電設備等,避免租屋處消防設施不安全者,如缺乏滅火器、緊急逃生通道狹小或經常堵塞者,居家配電線路紊亂,有引起火災之虞者。
二、租房子地點所在地是否過於偏僻、出入複雜、治安不良等情況,若發現有安全上的考量,需酌情選擇。
三、向房東洽詢租房子狀況時,儘可能結伴同行尤其是透過小型或拍賣等租房子
訊息相關網站。
四、租房子處如加裝鐵窗或其他金屬網狀防竊設施,應先行瞭解有無逃生出口。
五、連棟頂樓加蓋屋室,尤應注意安全防護設施是否完備(鐵門、鐵窗、單一出入口)。
六、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一)  保持租房子處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  租房子處應選擇安全的「品牌」:瓦斯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三)  租房子的硬體「安裝」:應由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安裝,如通風不良的租房子處,建議使用電熱器。
(五)  租房子處平時的「檢修」:瓦斯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技術士為之。

租房子三大要訣?
一、租房子前,要瞭解地形地勢,向陽、通風、乾淨、不漏水最重要
二、租房子時,桌、椅、櫃都要試一遍,以免發生爭執
三、租房子後,要懂得跟鄰居打關係,這樣租房子才能成為一個美好經驗

租房子的租約?
租房子的租約,是商業合約之一,一般情況下,合約條款通常訂明有關:按金上期免租期、「一年生約、一年死約」、差餉、物業管理費,傢具、空氣調節、裝修,而水費、電費、煤氣、寬頻自付,不可分租,不可作非法用途等的規定。

租房子安檢事項
一、注意樑柱有無裂痕,樑是否彎曲,衣櫥的門、窗戶是否會卡住無法打開,若有上述的情形,表示此屋結構有問題,請慎重考慮是否要承租。
二、隔間是否為防火器材或易燃物。
三、滅火設備: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1拆斷封條2拔起保險插梢3噴嘴管朝向火點口壓下二氧化碳瓶壓版即噴出;三個月檢查壓力表150-200磅,藥劑有效時限三年)
四、緊急照明設備:樓梯轉角處。
五、安全門是否上鎖無法打開:正上方應設置標示燈。
一、逃生出口應無障礙物。
二、鐵窗之鎖頭是否有鑰匙或是生鏽無法打開、
三、熱水器放置通風處。
四、謹慎使用瓦斯或電器電品,以免發生意外。
五、準備手電筒、急救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