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坐月子餐外送問題

坐月子餐一定要在坐月子中心吃嗎?
一般來說,產婦如果在產後直接到坐月子中心坐月子,那麼在坐月子中心都會供應坐月子餐,如果不需要坐月子中心的供餐服務,也可以把坐月子餐的價錢扣掉,只是以費用來說,在做月子中心坐月子內含月子餐的價錢其實比較划算。那如果想在家坐月子,可以叫坐月子餐外送嗎?其實也是可以的,目前已經有許多專門在經營坐月子餐外送服務的廠商,荷風坐月子養身調理就是月子餐推薦的廠商之一,會針對您的體質需要,量身訂做適合您的藥膳調理,並且每週依據不同的調理目的來安排您的餐點內容, 幫助產婦盡快恢復體力。

坐月子餐料理外送方式
目前坐月子餐外送的方式各家不同,有的是每日三餐現煮現送,有的是每日一次於早晨9:00前配送到府,每日都挑選最新鮮的食材進行烹調,由專人配送;如果產婦還在醫院休養,也可以請坐月子餐外送到醫院,服務非常的貼心與方便。

坐月子餐料理內容
基本上產婦在做月子期間,因為腸胃的消化系統尚未完全恢復,所以建議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來進食,一般坐月子餐外送,約一日七餐,包含主食、主菜、體質藥膳、副菜、點心、飲品等。平常的燉補都是使用一般米酒,但是坐月子餐料理的米酒水大部份使用公賣局「玉鶴米酒水」來料理,不加水,不加味,這種米酒水酒精已於釀製過程蒸餾掉了,所以不會對嬰兒及媽媽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使用的麻油都是低溫烘培的「胡麻油」較不易上火,使用的薑為爆透但不可爆焦的老薑,使用的容器也都是可微波、耐高溫、無公害之類的環保容器。讓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吃坐月子餐吃的安心。

坐月子時需要補充的營養
以營養的觀點來看,在坐月子的期間應該攝取均衡的飲食,不挑食、不偏食,選用多樣性的食物來補充身體的需求,並且將營養平均分配於各餐中,便可以在做月子期間,讓身體得到良好的調養。那該怎麼吃才能均衡又健康呢?產婦到底需要多少營養?是否哺育母乳就成為關鍵(我們強烈建議您哺育母乳)。不哺育母乳的媽媽,只要遵照均衡飲食的原則即可,並不需要刻意補充熱量。但是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仍應攝取充足,以彌補懷孕及分娩時營養的損失,可以每日補充30毫克的鐵劑至產後兩個月。做月子時更應該注意運動,以利體重及身材的恢復。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