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台北伴手禮

關於伴手禮
伴手禮,在台灣很多人會稱它為「丹祿」也是台語伴手禮的發音,它的由來有的人說,是因為早期的人民生活較困苦,逢年過節時要送給親友伴手禮,不是路上隨便買買的,而是家裡省吃儉用存下來或是自家辛苦生產累積下來的,就像煉丹一樣艱辛,比喻那份真誠濃厚的心意。另一種說法是「等路」,也就是指等待客人從遠方而來,中國人向來有禮尚往來的習慣,因此伴手禮就像是等路一樣,讓人有期盼的感覺。

台北伴手禮
台北是台灣人口數最多的城市,也是外來觀光客來台灣遊玩必經的行程之一,台北除了交通便捷,更有著許多觀光客最愛的夜市及美食,來到台灣沒有帶點台北伴手禮回國,可就算是白來了呢!在政府推動觀光之下,台北伴手禮也開始朝向台北伴手禮專賣店的方式經營,每年也有十大伴手禮的票選,為的是能讓台北伴手禮,在觀光客及國外旅客心中能留下美好的印象,也代表產品美味及品質優良的象徵。

年節禮盒的挑選
中國人向來有著禮尚往來的傳統,所以逢年過節時送長輩、送親友或是送員工的年節禮盒可說是不能少,年節禮盒的選擇大多以食品為主,一來應景二來價錢也較合理,較常見的有肉乾、肉鬆禮盒、鳳梨酥、烏魚子、酒類等,年節禮盒代表著主人對客人的一份心意,因此也不能太隨便,年節禮盒故名是有重要節慶的時候才送的,平時突然送禮也會讓收禮的人感到很突兀,年節禮盒應選擇對方可以接受的價值,若是沒什麼交情又送太貴重的東西,會讓收禮者不知所措,如果可以的話,送年節禮盒時可選擇對方感興趣的禮物或是有特殊涵意的禮物,例如像徵平安的蘋果禮盒。

年節禮盒-快車肉乾
年關將至,快車肉乾也推出了超值的年節禮盒供民眾挑選,如:春節限定禮盒、黑胡椒香脆肉紙+招牌微辣小肉條+芝麻杏仁厚片肉干、如意禮盒 《超值3入》等,不論是買來和家人一起分享或是拿來贈送親朋好友,都是經濟實惠的年節禮盒首選喔!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