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Biowe精油種類

精油依照功能、氣味、植物種類做分類
精油可依照功能、氣味、植物種類來區分,功能型可分為舒緩與振奮兩大類;氣味可分為柑橘類、藥草類、香料類、花類、樹脂類、異國風味類與樹類;植物的種類分為柑橘類、花香類、草本類、樟腦類、木質類、辛香類、樹脂類以及土質類。使用不同的植物所製作成的精油功效會完全不同,而Biowe利用活機所製作的身體清潔、肌膚保養、草本護理、薰香精油系列,採用許多不一樣的原料來製作,像是檸檬、天竺葵、依蘭、薄荷,以下分享幾類Biowe製作成精油的植物分類及其精油功效,了解精油屬性做挑選較能符合自身需求。
Biowe-柑橘類精油
1. Lemon
檸檬:檸檬是柑橘類裡面解毒、除臭功效最好的一種精油。清新香甜又強勁的柑橘味可以提神並冷靜思緒,也是許多香水工業常拿來當作定香劑的一種很好的香味來源。要注意的是,此精油具感光性,使用後請勿曬太陽。Biowe的檸檬薰香精油,可滴入3-5滴於精油枱座薰香使用,也可加入基底按摩油,或之泡澡用途。
2. Orange香橙:香橙精油為自成熟果皮壓榨而得,有清新強烈的乾橘香,清新果香可以提振精神、放鬆心情,其精油功效可改善失眠狀況。利用精油按摩能促進發汗,幫助阻塞的皮膚排出毒素,改善膚質狀況、淡化妊娠紋等等。此精油具感光性,請勿於使用後曬太陽。
Biowe-花香類精油
1. Geranium
天竺葵:帶點玫瑰與薄荷的甜味,可使人心情獲得舒展,天竺葵具有相當好的滋補特性,能對肌膚產生有效的調理。泡澡時可將Biowe天竺葵薰香精油加入沐浴乳或是浴缸內泡澡、可緊實肌膚,恢復活力。此外要注意的是天竺葵精油在懷孕期間不適用。
2. Rose 玫瑰:玫瑰精油有獨特的淡雅清香,所以有「精油之后」之稱。玫瑰精油是很有女人味的精油,薰香精油前味有如清晨般的清麗,暖暖的後味卻製造出充滿著浪漫感與幸福感。Biowe玫瑰精油棒,可舒緩潛在的緊張與壓力,釋放一種使人快樂的氛圍。玫瑰精油也要避免於懷孕期間使用。
3. Lavender薰衣草:是芳香療法中用途最廣的精油,精油入門者可以先挑選此精油,薰衣草精油可不需與基礎油調和而直接使用,有平靜與舒緩功能,對失眠者有相當好的舒放與精神撫慰;薰衣草薰香精油也是有名的驅蟲劑,可淨化空氣。此精油為通經藥,避免於懷孕初期使用。
4. Ylang依蘭:其香味可使人感到溫暖愉快,且具有催情效果。也具有鎮定效果,能降低高血壓。此外還能平衡皮膚油脂,按摩頭皮則可以使新生的頭髮更具光澤。Biowe依蘭草本美手霜富含乳油木、洋甘菊、伊蘭等多種植物精華,保濕、潤澤、修護肌膚,並添加頂級奈米銀及繽紛閃耀的天然礦物,讓雙手柔滑細嫰,再現美麗風采。
Biowe-草本類精油
1. Eucalyptus
尤加利:清新又自然的香氣容易讓人想起尤加利的味道,其味道澄清、略衝鼻、有穿透力。尤加利薰香精油,其香味能澄清思緒,對於心情的平靜有強大的效果,但是對身體的刺激性比較強,但是只要小心使用在特定的範圍,仍然是不錯的選擇。Biowe尤加利草本護理霜系列,萃取植物100%天然純質精華,非常適合成為全家必備的隨身護理,照顧肌膚健康。
2. Rosemary 迷迭香:迷迭香能活化腦細胞,使頭腦清楚,增強記憶力。迷迭香精油具有比其他精油較高的刺激性,不適用於高血壓與癲癇患者,同時因為此精油功效能通經,能舒緩月經絞痛,但要避免於懷孕期間使用。Biowe的迷迭香薰香精油有別一般花果甜香,而是森林木質調性的香氛,幫助淨化身心。
Biowe-樟腦類精油
2. Peppermint
薄荷:味道強烈,其精油功效為可提神、冷靜、醒腦,但是要避開眼睛周圍使用;能通經與退乳,避免於懷孕與哺乳期間使用。Biowe薄荷精油潔膚皂天然清新的薄荷葉精華,含天然椰子油等多種草本精油,是炎熱季節的最愛,能滋潤肌膚同時並深入清潔毛孔髒污,給予肌膚清新活力。
3. Tea Tree 茶樹:最重要的用途為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疾病,是強效的抗菌精油。淨化效果極佳,能改善傷口感染的化膿現象,空氣中不好的味道,就讓清新且穿透力極強的茶樹薰香精油的香味,淨化空氣,增加思考力。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