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假髮的挑選與保養

掉髮禿頭假髮--就找最專業的愛德蘭絲!!
嚴選假髮
假髮的自然度、舒適性、方便性是嚴選的三大要素
假髮自然度的最高境界,不用整理也自然
假髮的自然度要如何測試?
日常生活之中常會遇到的狀況有、下雨天、洗澡、風吹、流汗。
以下測試將是對產品的自然度極大的考驗。
淋水測試….將假髮完全浸濕、甩乾後,戴上是呈現自然的髮型,這就是最好的測試。
風吹測試….將己浸濕的假髮戴在頭上吹乾,不須用梳子,自己吹乾不用別人幫忙你,最後呈現是自然的髮型那就可以。
手撥測試….用手撥動假髮,自己用手抓一抓或周圍頭髮撥動,最後的髮型銜接度都很好,這也是自然的要素之一。

保養假髮的小常識?
假髮洗淨後,如果還不馬上使用,用潤絲精加水稀釋浸泡一夜,可保髮絲柔軟光澤延長使用壽命。
「請注意以下方式只適用於尼龍絲假髮,如果你的假髮是真髮髮絲,請不要做傻事」
尼龍絲假髮,基本上因為它是塑膠類製品,所以也可以用塑膠的熱塑性來對付它,在熱塑之前,請先用假髮的基本梳理方式,將假髮上所有的死結都梳開處理好。
簡單熱塑法:
1.
使用離子夾,或者是兩片平板木片之類的東西,配合吹風機熱風使用,使用前請確定好吹風機的熱度和假髮的承受度,最好用不起眼的小角或另外的假髮絲試一下,小心不要把假髮燒焦。
2.把假髮分成一小束一小束,一次只整理一束,使用吹風機加熱假髮,在假髮受熱時用離子夾或木片往下夾拉,基本手勢是一手吹風機一手離子夾,離子夾緊跟著吹風機的動作拉直拉平假髮。
使用這個方法可以把毛燥彎曲的假髮吹直,不過配合一個可以把假髮固定好的假人頭會比較好作業.不然就是要另外想辦法把假髮固定。

過水熱塑法:
1.
找個能夠把假髮放進去的鍋子,燒鍋熱水,將水加熱到八十度左右,如果沒辦法精準測定溫度,可以將水煮沸,關火即可,基本上只是沸騰的熱水是燒不融塑膠的,所以不必擔心,但是千萬要記得關火,別因為怕水不夠熱就把火開著,火的熱度會燒壞假髮,也可以在水中加點潤絲精會比較好梳理。
2.把已經梳開死結的假髮丟進熱水裡泡,丟進去數一到十就可以撈起來了,趁假髮還非常燙的時候掛起來,用梳子不停的往下將整頂假髮梳直,如果覺得還不夠,可以再泡一次,再梳一次,直到滿意為止.
3.把梳好的假髮掛在陰涼通風(但是不會颳大風)的地方陰乾,也可以用吹風機的低溫或冷風吹乾。
這個方法對尼龍絲的假髮是無敵的。毛毛躁躁的一頭亂髮可以回復成閃閃發光的離子燙狀態,連綁過辮子捲成波浪狀的假髮都可以救回來。

相信很多女孩子對於假髮是情有獨鐘。一則不會過多的做頭髮損傷自己的髮質,二則可以利用假髮輕鬆打理出百變造型,大家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1.如何打理假髮:
直髮建議用專用梳子梳,可以用手抓蓬鬆感。
捲髮建議用手整理,如果打結了,請用專用梳子梳順後,塗上護髮乳修復.再用手整理。
戴假髮需要練習,要有耐心慢慢摸索,蓬鬆感都是靠手感抓的!
假髮也可以像真發一樣盤起來的喔。
2.如何戴假髮:
 (1) 戴好假髮後,先抓起所需盤髮的量,用大夾子固定住。
 (2) 喜歡髮包造型的話,可以續1動作後再把所抓起來的馬尾繞著大夾子轉圈.這樣發包就形成了。
 (3) 最好把露出來的馬尾用黑色小夾子固定。
 (4) 有漂亮的發飾也可以戴喔。
用假髮也可以像真髮一樣可盤可修剪,打造出個人喜好的造型。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