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西井村滷味緣起

西井村蜂蜜滷味 名字的由來

西井村是嘉義縣鹿草鄉的一個小村莊,是西井村蜂蜜滷味創始人陳再安先生的出生地命名,將西井村這個不為人知的小村莊發展成全國皆知的品牌,是陳再安先生畢生的心願。而一直想開滷味店的陳再安先生,經過30多年的滷味研究,研發出以純正龍眼蜂蜜能帶出讓人欲罷不能的滋味,圓夢開了一家台南蜂蜜滷味店,就名為西井村蜂蜜滷味

西井村蜂蜜滷味 創立的原因

家境清寒生活貧困的西井村滷味創始人陳再安先生,初中就開始工作賺錢,創業觸角遍及女裝、房子、汽車、糕餅、冰棒、牛肉麵店等不同領域。就在民國50幾年的西門町一帶開了間理髮店,當時附近有個賣曠肉飯的小販,因為曠肉好吃,每天至少賣出上千碗,讓他興起研究滷味的念頭。雖然最後因緣際會開了金葉蛋糕店這家老牌的蛋糕店,但能對滷味念念不忘30多年來,一有空就在家裡東滷西滷,做各種嘗試。如今已是大老闆的他,將公司交給專業經理人,出手做年少時最愛的滷味生意,除了因為喜歡無中生有,也算是一種圓夢。最後,創立了一家台南蜂蜜滷味店,也就是西井村蜂蜜滷味

西井村蜂蜜滷味 誕生的由來

西井村蜂蜜滷味創始人陳再安先生很早以前就一直想開間滷味店。研究滷味超過30多年,做過各種嘗試,從各種品牌醬油、自釀醬油,到各種中藥、酒類、香料,甚至九層塔頭、仙草乾等等,但不管怎麼試,永遠都不滿意,不是滷得不入味,就是滷太久肉質會變老、萎縮,而且總是除不掉肉骨裡的臭腥味,只能壓住、但除不去,這也是市面上滷味共有的問題。

因緣際會之下,陳再安先生將朋友送來的龍眼蜜加進滷汁裡,讓他第一次吃到完全沒有臭腥味的滷味。之後開始嘗試大量使用各種蜂蜜,發現只有台灣南部的龍眼蜜可以順利把味道滷進骨頭裡,而且所需時間非常短。最後成功研發出了使用蜂蜜、高湯及30多種材料組成的獨家老滷湯,讓滷味不但沒有常見的臭腥味,而且滷好後可以冷凍保存,就算冷冷的吃也非常入味,而且不用滷很久也可以將味道滷進到骨頭裡,還把肉質本身的香甜味都引了出來,外觀也非常漂亮。西井村蜂蜜滷味也就此誕生,也讓西井村蜂蜜滷味成了台南蜂蜜滷味的代稱。

西井村蜂蜜滷味 品質的堅持

西井村滷味堅持不用醬油,也不用薑蔥等辛香調味,採用台灣南部的龍眼蜜及高湯來引導滷味本身散發肉香味,滷製出的西井村滷味不但能滷到連骨頭都有味,而且還能保持外皮完整與金黃漂亮,能回甘、不死鹹,在台南蜂蜜滷味打出了名號。

而且西井村滷味堅持良好的製作過程,工廠採中央廚房模式,全廠18℃作業,專業研發製造及生產,佔地百坪,為求品質一致及食品安全、衛生、全程採儀器控管製作,以急速冷凍保鮮,堅持品質、安全、衛生、美味,並且以滿足客戶需求為西井村滷味努力的目標。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