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韓國大理石煎烤鍋食譜

韓國大理石煎烤鍋
韓國大理石煎烤鍋是利用大理石花紋,是韓國現在最新的不沾鍋具設計。料理時可以不用使用鏟子,直接蓋住、扣環拉上,翻過來熟後再翻過去,就可以成為另類悶鍋,完成美味料理。一般不沾鍋因為表面材質的關係只能用250度以下溫度來進行料理,所以無法做烘烤的動作,而韓國大理石煎烤鍋來自熱愛烤肉的民族韓國研發而成,採用最特殊的材質,讓不沾效果更好、耐熱更高,並且還能一鍋變兩鍋使用,是個多用途鍋具。韓國大理石煎烤鍋可以煎煮煲燜焗烤,是平底鍋無法相比的。下面為使用煎烤鍋食譜,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煎烤鍋料理一 香煎鱈魚
材料:鱈魚2片、蛋1個、牛奶1/2杯、麵粉少許  
調味:黑胡椒粉少許、鹽少許、油少許、檸檬汁少許
做法
1、在湯碗中打散蛋與牛奶,使之均勻。
2、在另一個碗中混合麵粉、黑胡椒粉、與鹽。
3、將鱈魚逐片先沾蛋汁,再將兩面沾取麵粉,並甩去多餘粉狀物。
4、開小火平煎鍋放入少許油熱鍋後,將鱈魚逐片入鍋內改中小火,扣住上蓋每面煎約3-5分鐘,至表皮香酥,魚肉已熟即可。
5、食用時,可擠上檸檬汁,增添香味。 

煎烤鍋料理二 蛤蜊絲瓜
材料:文蛤數顆、絲瓜、蔥段少許、薑絲、水1/2 
調味:鹽少許
做法:
1、蛤蜊靜置泡鹽水吐砂後洗淨、絲瓜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2、開小火將1放入平煎鍋中,扣住上蓋改中火烹煮3分鐘。
3、打開上蓋將蔥、薑絲及少許鹽調味即可。

煎烤鍋料理三 雙黃蚵仔煎
材料:1.新鮮的肥蚵數顆、蛋4顆、橄欖油3大匙、小白菜少許
2.地瓜粉90g、太白粉5g、水約250cc
調味:鹽少許
做法:
1.肥蚵用鹽泡洗瀝乾,小白菜洗淨切段。
2、將材料2調勻成粉漿備用。
3
.開小火平煎鍋放入3大匙油,放入肥蚵煎至7分熟。
4、倒入2之粉漿,微煎後再於四個角落打入4顆全蛋,將蛋黃劃散並加入小白菜。
5、扣住上蓋,改以中小火並翻轉煎烤鍋煎熟即可(3分鐘)
沾料材料:甜辣醬6大匙、味增2大匙、 糖2大匙、醬油膏2大匙、水半碗、太白粉水少許
沾料做法:將所有沾料材料用小火煮勻,用太白粉水勾欠,淋在蚵仔煎上即成。

煎烤鍋料理四 銅鑼燒
材料:鬆餅粉約300g、牛奶250cc、雞蛋2顆、蜂蜜2小匙                                            
做法:
1、將所有材料調勻成濃稠狀之麵糊備用。                                               
2、開小火平煎鍋內倒入適量之1麵糊成圓形。
待邊緣成形7分熟即可翻面,烤至金黃色即可。 

煎烤鍋料理五 西班牙海鮮飯
材料:(1)長米2杯、洋蔥丁3大匙、 蒜末1大匙、青豆仁適量
     2)培根肉切小塊、蝦8隻、透抽1/2隻、文蛤8個、小番茄約8
調味料:番紅花1/2小匙、鹽1/2小匙、雞粉1/2小匙、胡椒粉少許、橄欖油、滾水3
做法:
1、小番茄去皮、透抽洗淨切圈、蝦子剝殼留尾並從背部劃開挑出腸泥備用。
2、長米洗淨泡水約10分中備用、蕃茄去皮備用。
3、開小火倒入少許橄欖油熱鍋,將洋蔥丁、蒜末、蕃茄放入平煎鍋中拌炒,加入2之長米(2.5)炒勻後加番紅花、鹽、雞粉、胡椒調味拌勻。
4、再將青豆仁及材料(2)均勻鋪上,倒入滾水並將煎烤鍋扣住上蓋,開中火烹煮5分後開上蓋看,待水分約收乾,改小火再悶約5分鐘即可。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