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保暖妙招

保暖小物-電暖蛋、懶人毯正夯
保暖小物五花八門,像是如果要讓手溫熱,從以前的熱水袋,中間的暖暖包,到現在熱門的電暖蛋,無非都是為了現代人的需求慢慢發展而成,暖暖包是藉由活性碳吸水氣,使鐵氧化,產生熱量;而電暖蛋的發明比暖暖包更環保,只要充電打開開關,電暖蛋就可產生熱能,握在手上就可以發熱其他因應而生的保暖小物還有懶人毯,懶人毯可以讓你在打電腦、看電視、或是和朋友聊天等等時間披在肩上或穿在身上,像是毯子一樣蓋住身體保暖,有些人甚至會將懶人毯穿出去來當保暖衣物!當然除了利用一些保暖小物度過寒冬外,當然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禦寒,以下提供寒冬保暖妙招,讓大家在冬天都可以暖暖的過哦!
保暖衣褲、襪子等配備都可善加利用
1. 穿著合身的保暖衣
千萬不要覺得穿著保暖衛生衣就很像阿嬤,其實穿對保暖衣就可以不需要再將自己穿得很臃腫,穿著合身(如果貼身更好)的保暖衣,即使只是薄薄一件,就可以達到保暖效果。市面上所賣的保暖衛生衣大多都較寬鬆,選擇符合自己尺寸較好,讓肌膚直接緊貼保暖衣,保暖效果最佳哦!
2. 內搭褲及褲襪 原理和貼身保暖衣一樣,內搭褲及褲襪大多是直接貼著腿部肌膚,除了穿短褲及裙子時可以搭配以外,寒流來臨時也可以將褲襪或內搭褲直接穿在寬鬆的褲子裡面,腿部就不怕冷囉!當然也有和保暖衛生衣很像的衛生褲,但是衛生褲大多做得很寬鬆,較不適合穿在外褲裡面哦!
3. 襪子要記得穿
有此一說,腳底是身體第二個心臟,因為腳底和足部佈滿微血管與身體各神經相互連結、延伸,足部的保暖也很重要。現在有許多材質保暖的襪子,天冷的時候不管在家或是睡覺都穿上襪子,讓足部保暖身體就不會冷囉!
4. 機車族禦寒裝備
機車族首先必備-全罩安全帽,全罩安全帽的好處除了安全性提高外,它可以將耳朵、臉部隔絕外面寒風,騎車就不怕臉被風吹的冰冷僵硬。除了全罩式安全帽外,機車族還可以配戴圍巾、口罩、防風手套等等禦寒,讓身體可以直接杜絕騎車時所產生的強風。
保暖注意事項
冬天各自都有不同方法禦寒,不管是使用電暖蛋、保暖衣、或是圍巾手套,其實一些小小配備就可以讓大家過溫暖的冬天,但有些人可能會用其他錯誤方式來禦寒,譬如認為喝酒可以讓身體暖起來,喝酒後,酒精會使血管發熱、擴張,當熱量散發後反而會感覺更冷,可以由薑茶或是熱茶取代酒來讓身體暖和;此外剛起床別立刻下床,被窩與室溫相差大,因為溫度驟降或低溫會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如果在冬天時馬上離開被窩下床,容易著涼或引發心血管疾病,起床後最好可以加件外套讓身體適應一下溫度。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不要因為天氣冷而使用高溫熱水來洗澡,若用高於40的熱水洗澡,可能會將保護皮膚的脂質層洗掉,也不要洗太久,避免吸入熱水所產生的致癌物質。防寒工作很簡單,除了保暖衣的加持外,讓身上一些重要部位像是脖子、手足等地方做好保暖工作,就不怕寒流來囉!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