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英文有聲書



有聲書是什麼?
有聲書是一種個人或多人透過文字稿,藉由不同的聲音表情和錄音檔格式所錄製的作品,常見的有聲書格式有卡帶、光碟、mp3數位檔,有聲書這個名詞大約在1980年代出現,意指是一本利用聲音來表達內容的書籍。常見的有聲書除了語言學習,例如英文有聲書,也有給小朋友聽的童話故事、廣播劇、笑話、鬼故事就連文學名著、理財商業資訊、名人演講等也都收錄其中,透過精心撰寫的腳本及專業配音員的配音和後製,也讓有聲書變得更加的有趣易懂,適合各種類型的民眾聆聽。

英文有聲書
英文有聲書是進行英文聽力訓練很好用的工具之一,英文有聲書也是引發學習英文興趣的一大利器,目前英文有聲書涵蓋的內容相當廣泛,有專為小孩子設計的英文童歌或英文童話故事,為學生設計的英文文法、英文聽力訓練等英文有聲書課程,也有一般大眾皆能收聽的英文名著、英文名人演講,英文有聲書的種類眾多,該如何選擇呢?在購買英文有聲書前,可以先進行試聽,除了價錢方面的考量外,也可以考慮下列幾項因素,如:英文有聲書內容的難易度、故事長度及朗讀速度,還有朗讀者的口齒是否清晰,最重要的,當然是聽的人要自己覺得順耳嘍!

語言學習機
語言學習機一般而言它的用途最常被拿來作為聽力訓練的工具,語言學習機可以支援多種聲音格式,利用語言學習機最特殊的功能A-B鍵,可以進行英文的分段學習,遇到不懂的英文句字,只要重覆始用A-B鍵,語言學習機便可以重覆播放那一個段落的句字,適合用來進行聽力訓練及加強英文讀寫的學習,但語言學習機的機身較大,比較適合在固定地點使用,如果要隨身攜帶的話,建議可以購買mp3語言複讀機,體積較小,價格也較為便宜。


相關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